49278

謝主任得獎感言:
       從事醫療工作多年來,我始終抱持著一個信念:醫療不僅是科學,更是一門藝術。在這個快速發展的時代裡,創新是推動醫療進步的關鍵。因此,當我得知自己獲得醫療奉獻創新獎時,心中充滿了無比的榮幸與感激。
       醫師是醫治生命的人,縱使病人只有1%的機會,也要為病人全心全意去努力,去面對病人將「生命」那麼貴重的東西,對我們的託付時,責任要謹慎。
  在我當住院醫師第一年值班時,碰到一位阿公,當時非常喘,血氧濃度只有60%,那時候跟阿公說:「你可能需要插管」,當時我的手心及腳心都在冒汗,因那將是我第一個需要獨自完成急救過程的病人,沒想到那位阿公抬起頭來,讓我一輩子都忘不了信任的雙眼看著我說:「你是醫師,你決定就好」,那瞬間,將一生最寶貴的東西「生命」交托在我這個菜鳥醫師的身上,而我唯一能夠依靠的就是自己的專業技術和為了救治這位病人義無反顧的責任和勇氣。那對信任的雙眼,無時無刻都在鞭笞著我為了回應那份信任和託付,必須不斷地成長和前進以提高病人的治癒率。而每一次的嘗試和創新,都是為了讓病人能夠獲得更好的照顧和治療效果。
  在這個特殊的時刻,感謝院方、長官、同事、研究團隊及病人,是他們的鼓勵和支持,使我能夠在這條道路上不斷前進,提高醫療品質而努力,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