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忱希主任榮獲【新北市第11屆醫療公益獎-醫療貢獻獎】

本科 謝忱希 科主任,視病猶親,為癌症病人盡力提供最佳的治療品質與治療方案,於112年榮獲【新北市第11屆醫療公益獎-醫療貢獻獎】,實至名歸!

Read more
【2023.08.02】颱風來襲,新北市 8月3日停止上班及上課,放射治療及模擬定位暫停一天

卡努颱風來襲,氣象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新北市政府依據交通部中央氣象局最新天氣預報資料,並經北北基共識,宣布明(3)日停止上班及上課。 本院開設颱風特別門診, 放射腫瘤科之放射治療及模擬定位暫停一天 。模擬定位病人,將再另外安排時間定位。

Read more
明倫頭頸癌營養支持方案─營養補助好,照顧免煩惱

頭頸癌的治療歷期的您,療程伴隨著副作用的艱辛… 手術、化學治療或放射線治療影響您的飲食方式嗎? 明倫基金會與亞東醫院關心您的治療狀況 提供定期的營養品及舉辦衛教講座, 和您一起面對治療,順利回復健康生活! 服務對象:手術過後,正在接受化學治療或放射線治療,且有營養品需求之頭頸癌病人,以經濟困難者為優先。 服務內容: 提供頭頸癌病人治療期間營養品(一週次,持續五週或七週) 簡易衛教或轉介營養諮詢 營養、復健衛教講座 癌症相關福利諮詢 詳情請洽:北棟二樓癌症資源中心 社工師 或來電 02-7728-2176 相關活動訊息將同步於亞東癌症資資源中心FB發布 粉絲專頁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femhcrc 同時, 亞東癌友LINE@也可提供一對一諮詢,歡迎加入~ 輸入LINE@ID:@317wfhak...

Read more
亞東醫院研發電腦智慧擋塊技術 乳癌患者治療不「傷心」

亞東醫院研發電腦智慧擋塊技術 乳癌患者治療不「傷心」 2021-02-23 10:01 乳癌患者接受放射線治療時,心臟也會接受到放射劑量,增加日後罹患心臟病的風險。(亞東醫院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今年43歲的小蔓(化名)被診斷出罹患左側乳癌,進行乳房局部切除手術後,發現腫瘤產生淋巴轉移。小蔓接受輔助性化學藥物治療、荷爾蒙治療及完整全區放射線治療,為避免放射治療產生過多的心肺毒性,醫師建議利用導航螺旋刀放射治療系統搭配電腦智慧擋塊技術,降低日後發生心衰竭的風險。

Read more
人體實驗室~頭頸癌新武器 螺旋刀放射治療│中視新聞 20171122

癌症人口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年輕!傳統的放射線治療,在殺死癌細胞的同時,往往也傷害了正常細胞!但現在有最新療法,叫"導航螺旋刀",據說比傳統放療效果更好,還能保護正常的組織器官。來看今天的人體實驗室!

Read more
【名醫On Call】熊佩韋醫師談「食道癌」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因食道癌病逝台北榮總,享年54歲。日前藝人安迪也因食道癌病逝。 哪些人是食道癌的高危險族群?抽菸、喝酒、嗜辣、喝熱湯有風險嗎?主持人詩瑋專訪亞東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暨防癌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熊佩韋醫師,讓你更加瞭解食道癌。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