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策會 醫療品質 海報套版 智慧醫療類 42

亞東紀念醫院放射腫瘤科於2022年以頭頸癌放射治療AI自動智慧圈選系統」獲得了國家醫療品質獎(National Healthcare Quality Award, NHQA)智慧醫療類-智慧解決方案組標章認證。該認證是對亞東紀念醫院放射腫瘤科在頭頸癌放射治療AI自動智慧圈選系統方面的優秀表現的肯定和認可。

AI自動智慧圈選系統是亞東紀念醫院放射腫瘤科與廣達電腦公司在三年內的研發和實踐的基礎上開發而成。該系統使用了先進的機器學習演算法和大數據技術,可以快速且準確地對頭頸癌患者進行各器官、組織及腫瘤位置輪廓圈選,有效提高了治療計畫設計效率,減少了病人的等待期和減輕主治醫師和醫學物理師的工作負荷。

亞東紀念醫院放射腫瘤科一直以來都致力於推動智慧醫療技術的應用,並將其應用於所有癌症患者的治療中。國家醫療品質獎的認證,不僅是對亞東紀念醫院放射腫瘤科的技術實力和專業能力的肯定,也為未來智慧醫療技術的發展提供了重要的參考和啟示。

作為一家具有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的醫院,亞東紀念醫院放射腫瘤科將繼續致力於智慧醫療技術的研發和應用,為患者提供更優質、更便捷、更安全的醫療服務。